教會歷史

联系日歷

墨爾本華人宣道會簡史

墨爾本中文查經班,在 1984 年成立。當時,是七位弟兄姐妹,在墨爾本的弗州理工學院 ( F.I.T. ) 開始了查經班。 大部份聚會都在F.I.T.校園和隔鄰的中央浸信會 ( Central Baptist Church ) 舉行。 開始時,以學生居多;後來,多數是專業人士。 多年下來,名稱雖為查經班,事實上漸漸成為傳福音的教會。

在成長的過程中,來自於其他教會的關懷和供應,實在是數算不清。 查經班時期,甘城 ( Gainesville ) 華人基督教會 ( 當時也是查經班 ) 即贈送一批詩歌本;奧蘭多(Orlando)中華教會丁弟兄的教導;棕櫚灘( West Palm Beach ) 華人基督教會郭牧師的愛心,都對弟兄姐妹們靈裡的長進,有很大幫助。當時,教會的成員流動性比較高;新生、畢業生人來人往;循環不息。 教會對福音工作,一直努力不懈。 每當學期開始,便主動與新生聯繫,為初來的異鄉學子提供需要的幫助,不使他們感到離鄉背井的孤單。 歷年來,因此信主的弟兄姐妹不少;也有許多人離開之後,在別處信主、服事。

1990年代後期,許多華人專業人士來到布雷瓦郡 ( Brevard County ) 定居;華人學生也繼續來此讀書。 聖靈作工實在奇妙,當這些人第一次接觸到福音,就被 神的愛吸引,每年得救、受洗的都有好幾位。

墨爾本的華人基督徒在看見福音、宣教的重要,並經過長時間的禱告、尋求 神的帶領之後,於 2000 年 3 月 加入了宣道會, 成立了墨爾本華人宣道會。在2006 年1 月 神差遣祂的僕人董牧師和師母來到墨爾本華人宣道會牧養祂的教會。感謝 神,董牧師在 2012 年底退休之後, 仍在教會與弟兄姐妹一起同工。2015 年,羅治禹牧師到我們中間與弟兄姐妹同工,於2017年辭職。目前, 神繼續差派祂的僕人來到我們中間教導我們,扶持我們, 關心我們, 建造我們, 裝備我們,帶領我們,使我們成為福音的使者和精兵,一同興旺福音。

感謝讚美主!願榮耀歸於神, 阿們。

歡迎主日來與我們一同敬拜,或聯繫我們。